欢迎访问亚星游戏官方网站官方网站!

你所在位置:

亚星游戏官方网站 > 德育工作 > 国旗下讲话
拒吸第一支烟·做不吸烟的新一代
时间:2024-01-15 16:51:11  来源:  作者:   点击:

亲爱的老师、同学们

  大家好

  今天,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:《拒吸第一支烟·做不吸烟的新一代》。

  为了进一步在亚星游戏官方网站推进控烟宣传和控烟行动,提高全校师生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,今天,我们在这里举行“拒吸第一支烟,做不吸烟新一代”的主题升旗仪式。

  首先,我想跟大家说说吸烟的危害:烟草里面有很多的有毒的有害的物质,比如说尼古丁,一氧化碳等等,其中烟碱是烟草中的主要成分之一,具有很强的毒性。据报道,50~70毫克尼古丁可使人致死,相当于20--25支香烟的尼古丁的含量。如果将三支香烟中的尼古丁注入人的静脉内,3-5分钟即可死亡。吸烟还会使血液粘稠,促进动脉粥样硬化,引发心脑血管疾病,高脂血症。长期吸烟还会损害人的中枢神经系统,引起大脑结构的改变,使人记忆力减退,早衰,老年痴呆较早发生。另外吸烟跟慢阻肺关系是非常密切的,吸烟最明显的危害首当其冲的是呼吸系统,当然包括心脑血管等等都会影响,当然吸烟不光对青少年有危害,其实对整个人群都是有危害的,也就是二手烟的危害。

  其次,青少年吸烟危害更大,青少年吸烟的常见危害有影响肺脏的发育成熟,降低免疫力,增加喉头炎,肺气肿,气管炎,口腔和咽喉癌变的发病率。吸烟还能够影响青少年的大脑,使智力受到一定的影响,同时减退记忆力,增加膀胱病变概率。另外吸烟也可以作为HPV感染的协同因素而增加宫颈癌的患病风险。另外山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白便川指出:“肺癌患者的主要年龄段,已由过去的50岁左右,提前至三十多岁,有的甚至二十多岁!青少年吸烟的最大危害是,他们不会在20岁前患上肺癌,但当他们想戒烟时,已欲戒不能了。”

  在此我向全体师生提出以下倡议:

  主动远离烟草危害,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。 一、不吸烟。 自觉养成不吸烟的个人生活习惯,有益于健康;不让别人吸二手烟也是一种高尚社会道德的具体体现。 二、不要尝试吸烟。 倡导每个人主动了解烟草危害知识,养成健康文明的无烟生活方式,做到我的健康我做主。 青少年要勇于拒绝第一支烟,主动远离电子烟,争做“不吸烟、我健康、我时尚”的一代新人。

  任何人个都有责任要求吸烟者停止在校园内吸烟。发现外来人员在校吸烟,要积极劝阻制止,摒弃不健康的生活方式,从家庭做起,请全体师生主动向亲友宣传吸烟的危害,把无烟学校的精神带回家,创建和谐文明的无烟家庭。

  老师们,同学们,健康是家庭的最大幸福,健康是送给朋友、亲人最好的礼物。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,请同学们拒吸第一支烟,做不吸烟的健康新一代!让我们一起努力,为营造和谐校园的环境,为创造无烟校园,创建文明校园贡献我们的力量!

 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,谢谢大家!

上一篇: 好习惯,受益终生
下一篇: 返回列表
· 最美人间四月天,不负春光和时行
·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——单县五中学生绘画作品展
· 大美五中——单县五中风采展
· 亚星游戏官方网站举行2014-2015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
· 河南省辉县二中艾建民校长率队来亚星游戏官方网站交流访问
Copyright © 2001-2017 亚星游戏官方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 鲁ICP备12003890号鲁公网安备 37172202231722号
技术支持:单县梧桐树网络